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院士专家齐聚内乡 把脉“炼镁”新技术
2019-01-21 09:19:07

日前,宝隆镁业炼镁新技术项目评审会在内乡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北科大等单位的12名专家参会,县长杨曙光陪同评审。

 院士专家们通过观看PPT项目介绍、深入车间现场观摩炼镁新技术的生产工艺、开研讨会质询等形式对宝隆镁业的“熔态铝热法真空感应炉炼镁综合利用创新技术”进行了全面评估,最终得出“该创新技术具有中国领先的绿色、节能、环保、综合利用的镁冶炼创新技术,具有极强的示范性、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

据了解,河南省宝隆镁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镁矿开采、冶炼、加工与一体的民营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现拥有现代化生产车间5000余平方米、科研设施场地1200余平方米。公司拥有一个开拓创新、勇于改革、团结务实的经营管理班子,现有员工96人,其中,中级以上职称27人,一线研发人员39人,占员工总数的40.6%。公司成立以来,始终追求企业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同步发展,始终贯彻“拓展全球镁业基地,打造中国镁产业集聚区”的发展目标和“重过程控制、创宝隆精品、抓科研技改、求满意提高”的发展理念。目前,公司目前持有国家专利技术22项,正在申报专利技术15项。公司发明的“熔态碳热法金属镁冶炼”专利技术荣获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南阳赛区第一名。(陕镁V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