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镁电池能否彻底改变电池技术
2020-08-31 15:46:28

  来自欧洲各地的研究人员正在致力于开发新型镁电池。他们希望崭露头角的储能系统可以提供锂离子电池的替代产品,使其在制造和使用方面更便宜,更有效,更安全。

1.E-MAGIC研究项目

  在E-MAGIC研究项目中,卡尔斯鲁厄技术学院(KIT)与来自整个非洲大陆的各种科学机构合作。该项目由欧盟赞助,欧盟提供了728万美元(650万欧元)的资金。
  锂离子电池在市场上的储能系统中占很大比例。但是这些制造起来很昂贵,已经达到其性能极限,并导致危险事故。
  镁电池有望解决所有这些问题。在制造电池阳极时采用镁作为选择的材料将增加可以存储的能量。它还提高了安全性。
  KIT研究人员马克西米利安·菲希特纳(Maximilian Fichtner)在新闻稿中解释说:“镁是一种非常有前途的材料,也是我们后锂战略的最重要候选材料之一。”“镁电池的广泛可用性可能会推动移动化电气化和分散式家庭存储系统的更多使用。”(相关:研究人员开发了可以存储更多能量的高能镁电池。)

2.集中研究镁电池

  除了担任KIT教授外,Fichtner还是乌尔姆亥姆霍兹研究所(HIU)的副主任。由KIT和其他学术机构创建的研究所,其目的是研究和发展电化学电池技术的新思想。

(生物帮-榆镁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