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日本开发镁板生产型材新技术
2008-10-13 00:00:00

 

日本Kasatani公司一家金属部件压制生产商已经开发出在镁合金簿板表面加工复杂三维型材的更加有效的方法,该技术是原压铸方法速度的2倍,所需设备更小一些,更加成本低廉。镁合金比不锈钢更轻,对于电磁噪音更有屏蔽作用,所以镁合金经常用来加工电脑笔记本外壳和手机外壳,并在汽车上应用日益增多,Kasatani厂正在计划采用这一技术加工制造,并考虑特许转让给其他公司。

 

镁合金的表面形状难加工,对于压铸生产来讲,镁合金加热到约300℃时,喷射到金属模具里,然后必须加以冷却,这需要时间,压铸设备大且价格昂贵,实际上,镁合金压模技术早已存在,但只能用于简单形状。在Kasatani公司的新技术里,样板模压在镁合金簿板上面,最终形成要求的三维形状。压模采用了改善磨擦阻力的特殊材料,并能使镁合金簿板就位,然后加压。2009年1月,Kasatani公司将接受采用这一新技术的订货合同,第一年希望销售额达到10亿日元。

 

一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