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余薇等领导一行对云海金属集团考察调研
2019-04-11 10:45:21

      2019年3月29日,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余薇、有色处处长冯猛、有色处副处长黄瑜、有色处干部魏茹欣和王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秘书长孙前等一行到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海金属集团“)及南京云海轻金属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密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来访领导一行在云海金属集团董事长助理刘小稻和精密公司总经理张正文的带领下先参观了精密公司产品展厅、镁合金压铸生产线、CNC加工中心、模具车间、实验室。
在产品展厅前,精密公司总经理张正文向各位领导汇报了精密公司的发展历程、科研创新成果、核心技术、产品研发等情况。

云海金属集团董事长助理刘小稻向余薇副司长等领导详细介绍了产品的功能及各项性能指标。


在镁合金压铸生产车间,精密公司总经理张正文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压铸工艺。

随后,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余薇一行前往云海金属集团总部,与云海金属集团董事长梅小明、董事长助理刘小稻等公司领导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云海金属集团董事长梅小明向各位领导详细汇报了公司的镁产业现状及后期发展规划。各位领导就公司生产工艺、技术研发、能源消耗、产品应用、市场占有率、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董事长梅小明先生表示:云海金属集团在镁合金生产方面,已经在山西五台和安徽巢湖公司建成共年产10万吨原镁生产线,二期正在巢湖公司扩建5万吨原镁生产线。通过自动化升级、加大环保投入,从根本上解决人力成本,提高竖罐炼镁产能、打造全新的“白云石开采-原镁冶炼-镁合金熔炼-镁合金加工-镁合金回收”的完整镁产业链。

       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余薇对云海金属集团镁合金的产业链布局、工艺改进、自动化改造、智能化和信息化发展、节能环保等方面提出期望和指导性意见。希望云海金属集团在镁合金领域做出标杆领帅作用,从上游竖罐炼镁、产能布局、节能环保、自动化提升、规模化做大做强镁冶炼行业;从下游加大深加工产业布局,引领镁行业发展。进一步发挥在技术、环保、成本方面的优势,提升企业竞争力,从而真正意义上发挥行业龙头的综合优势,助推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