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中国镁协林如海会长一行来府调研金属镁产业发展情况
2019-05-08 15:17:45

       4月28日至29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会长林如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前,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材料处副处长谢韬,榆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长有一行来府,就府谷县金属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4月29日上午,府谷县组织召开了金属镁产业发展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段智博,县政府副县长陈昊等县级领导出席座谈会。县工业商贸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金属镁研发中心、县镁工业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万源镁业、京府煤化等部分金属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陈昊主持。

       座谈会上,县工业商贸局局长高培清介绍了府谷县金属镁产业发展情况,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金属镁研发中心、县镁工业协会等单位和万源镁业、京府煤化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金属镁技术研发、生产运行和兰炭产业升级改造等情况进行了专题发言。听取汇报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前、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材料处副处长谢韬、榆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长有分别就金属镁产业、兰炭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作了指导性发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会长林如海、县政府副县长段智博分别讲话。

       林如海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金属镁行业已进入发展关键期,国家工信部高度重视金属镁产业发展。从当前情况看,金属镁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国内外高端装备制造业开始陆续关注镁行业发展走向。他希望,府谷金属镁行业要理清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冶炼技术和绿色发展水平,因时因地因势做好产业链延伸、产品结构调整等工作,推动金属镁产业实现绿色健康发展。他强调,中国镁协一定会竭尽全力,为府谷镁行业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保驾护航。

       段智博副县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中国镁协、省市工信部门多年来对府谷金属镁产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镁行业企业要有危机意识,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循序渐进,逐步完善提升冶炼技术水平;要同心协力,共同做实、做强、做优府谷金属镁这个全球最大的原镁生产基地。他请求中国镁协,省市工信部门能继续支持府谷金属镁产业发展,发挥各方力量、各种资源、各类平台优势,对府谷现有金属镁工艺、技术、路径给予充分肯定和正名,也希望中国镁协能向国内外投资商推介府谷镁产业,推动府谷镁产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4月29日下午,林如海会长一行在段智博副县长和工业商贸局等相关单位的陪同下,深入天龙镁业、京府煤化两户金属镁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陕镁V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