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镁合金材料制备与加工技术手册》审定会召开
2006-12-04 00:00:00

2006122日,由镁业分会主持、召集的《镁合金材料制备与加工技术手册》审定会在北京皇苑大酒店第一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镁业分会会长吴秀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孟树昆、副秘书长董春明;《镁合金材料制备与加工技术手册》(以下简称《手册》)的三位编者徐河、刘静安、谢水生;《手册》编委会的成员、《手册》的责任编辑、冶金工业出版社张编审;《手册》的资助单位——维恩克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及镁业分会的有关工作人员。

 

为了给我国镁行业提供一个权威的、系统的、实用的、具有指导意义的工具书,镁业分会从几年前就着手策划组织,中间经历种种困难,后在维恩克公司的支持下,于200610月完成了初稿。为保证《手册》的准确性、可靠性,镁业分会会长、副会长、顾问及有关专家先后对初稿进行了审阅、修改,不仅修订了部分关键数据,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康义特为《手册》撰写了序言。

 

此次审定会的召开,就是要在原有审阅的基础上,通过《手册》组织者、编者、编委会成员面对面交换意见,提升《手册》质量,确保《手册》的权威性。

 

审定会由孟树昆秘书长主持,会长兼编委会副主任吴秀铭介绍了《手册》的的过程和出版《手册》的意义,对三位编者的辛勤劳动表示了感谢,对各编委的认真审阅表示了感谢,并传达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康义会长的意见。之后,三位编者简要介绍了编著过程,编委会成员提出了一些新的建议,出版社也简要介绍了有关出版的问题。经过三个小时的交流,与会者在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都期待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把《手册》编成一部准确可靠的、系统完整的、权威的、具有指导意义的实用工具书。

 

镁业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