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国内首款可降解镁骨钉临床启动 宜安科技举行发布会
2019-07-24 10:59:58

       7月19日,国内首款可降解镁骨钉临床启动发布会在东莞国际会展酒店成功召开,该活动由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宜安科技”)(300328)主办。东莞政府相关领导、国内各研究所重要代表、20多家合作医院和高校专家、教授等重要嘉宾受邀约齐聚发布会活动现场,共同见证医用镁合金在中国历史性的跨越时刻。

       医用可降解镁骨内固定螺钉项目作为宜安科技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其研发团队“生物可降解镁合金及相关植入器件创新研发团队”是广东省引进的第二批创新科研团队。宜安科技以 “广东省第二批创新科研团队”、“广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医用镁合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可降解镁植入物临床转化创新战略联盟”为发展平台,积极推动可降解镁植入物在医疗器械领域临床转化前的各项工作。该项目获批临床,是国内外医用镁合金专家的共同努力及各级药监局的大力支持的结果,标志着生物可降解金属植入物产业化步入了新阶段。

       发布会上,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穗杰在致辞中对宜安科技的创新和研发能力表示充分肯定,宜安科技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东莞创新型示范企业,一直坚持在医疗器械的道路上稳步向前。东莞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宜安科技可降解镁骨钉项目接下来的相关研发和试验工作。

       宜安科技董事长李扬德教授介绍了该公司研发的生物可降解医用镁合金及相关植入器件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分享了十年来医用镁骨钉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计划。据介绍,宜安科技研发的可降解医用镁骨钉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与骨组织接近的力学性能,无应力遮挡作用、可免于二次手术取出,产品主要应用于人体非承重部位骨块的固定。产品上市后可替代传统不锈钢钉、钛钉以及可降解聚乳酸螺钉在非承重部位的应用。

       据悉,宜安科技研发的可降解镁骨内固定螺钉(下称“可降解镁骨钉”)作为国内首款镁合金产品获得国家局颁发的可降解镁骨内固定螺钉《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批件》,是国内镁合金相关植入器件研发进程排列一定是最快、最早的产品。宜安科技在取得国内首款可降解镁骨钉临床试验批件后,立即开展系列的临床试验,完成产品注册申请工作,并在不久的将来在国内外医疗市场上市销售,给广大医疗患者带来福音。(最美清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