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四川省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德兵一行考察神木县东风镁业有限公司
2013-06-04 09:35:09

530,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德兵带队考察陕西神木县东风镁业有限公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建,县委副书记钟思亮,副县长任文治陪同考察,县府办、国土局、工信局、畜牧局、环保局、投促局、绵阳波鸿集团、安县启明星磷化工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考察。

 

神木镁业集团董事长赵向东热情接见了考察组一行,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情况和金属镁的生产应用。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金属镁生产车间,了解了金属镁的生产过程,对金属镁做成后端产品——镁合金的工艺有了新的认识。

 

神木县东风金属镁有限公司始建于20046月,位于国家能源化工基地锦界工业园区,总占地360亩,固定资产投资5.6亿元。公司现已建成年产2万吨金属镁、60万吨兰炭、6万吨煤焦油生产线,金属镁、兰炭、焦油质量已达到现行国际标准。公司年产值10亿元, 20053月被国家商务部批准为进出口自主型企业,2008年被陕西省资源综合认定委员会认定为资源综合利用型企业。

 

我县有丰富的含镁量较高的高品质白云石矿产资源。此次考察,将开启我县有效利用优势资源招商引资,引进高科技、高附加值汽车配套产业奠定良好的基础。(安县投资促进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