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三师一行考察鹤壁市金属镁产业
2011-03-02 15:43:28

224,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葛长江,农十三师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应新带领师发改委、工业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5人对鹤壁市金属镁产业进行考察。

 

葛长江副师长一行先后考察了河南东大高温节能材料有限公司、河南创世电机有限公司、鹤壁金山镁业有限公司,并深入了解了鹤壁市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金属镁精深加工和引进终端整机产品的典型做法和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鹤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桂玉强向葛长江副师长一行介绍了鹤壁市金属镁产业的发展情况。为推进金属镁产业加快发展,鹤壁市首先成立了由市领导牵头的金属镁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和市镁工业协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土地、人才、融资等方面问题,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二是加大对金属镁企业科技创新支持力度,促进企业不断研发和引进新产品新技术,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发展层次;三是近年来每年都举办镁应用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推动企业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提高鹤壁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关于加强双方合作,桂市长表示,新疆资源丰富,发展原镁冶炼条件得天独厚,鹤壁市将积极推动金属镁企业和新疆原镁冶炼企业建立上下游的战略合作关系,使双方企业实现共赢发展。(消息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