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北京汽车工程学会举办专题报告会
2011-03-02 15:00:49

节能减排是现代汽车研发必须遵循要求,而汽车轻量化设计则是这一要求的重要因素。为了满足广大汽车行业科技工作者对汽车轻量化设计知识的需求,北京汽车工程学会于228在北汽大厦特邀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陈一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北京广灵精华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白方(工学博士)举办专题报告会。

 

陈一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讲了《提高认识 加快我国汽车轻量化的步伐》,并从以下4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深入认识汽车轻量化的意义;全面理解现代汽车轻量化技术的内涵;当代汽车轻量化技术的主要内容;认真解决阻碍汽车轻量化的几个技术问题。

 

白方博士主讲了《镁合金在汽车轻量化中的应用》,她从以下3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镁及镁合金的优势;特种镁合金应用研发;镁合金在汽车上的应用,最后她还介绍了该公司的相关情况。

 

主讲的两位专家均为国内学科带头人,其内容是国内最新的科研成果,专家的讲解既有理论又结合我国的现实情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清华大学、201所、德尔福、北京奔驰、公交公司、北京现代、北京华冠、北汽研究总院、北汽动力总成、北京江森、北京汽车研究、广灵精华镁业集团等12个单位近60人参加了本次专题报告会。(消息来源:北京汽车工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