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鸿准、可成逐季成长 机壳双雄首季营运见底
2008-04-11 00:00:00

 

台湾消息,鸿准精密、可成科技两大镁合金大厂均指出,营运首季应可见底,今年营运将逐季成长,首季将会有汇兑损失,但对获利影响不大。

 

鸿准代理发言人刘正光表示,第二季包括NB散热、轻合金等都有温和成长,第一季营运见底应可确立,从目前接单观察,今年旺季会有不错表现,今年营运成长将是谨慎乐观,将呈现逐季成长状况。

 

鸿准指出,下半年包括NB散热模块及轻合金两大主力产品看起来都会不错,至于新切入的LED事业,目前正在山西厂进行生产线架设作业,下半年也会见到成效。

 

可成发言人黄碧芬专员指出,三月营收将会比二月成长,但目前尚未结算出炉,成长幅度无法确定。按照过去惯例以及产业面结构来看,今年营运仍将逐季成长,第二季营运将会强过首季,但成长幅度比较难以确定。

 

可成指出,从去年第四季到现在,客户端的变化很快,提货跟订单状况有时候落差很多,以去年十二月单月营收下滑四成,就让该公司产生警觉。

 

至于首季汇率变动相当快速,很多外销公司都产生汇兑损失。鸿准指出,汇损问题对获利影响不致太大,截至二月份汇损只有一点点,不过三月应该会增加一些,整体看来还好,影响不致过大。

 

可成也表示,首季应该会有数千万元汇兑损失产生。该公司月营收都在十到二十亿元之间,营收规模并不是非常大,所以都不做特别避险,只让进出货互相抵消自然避险,以免做出避险动作后,反而因无法预测汇率方向,而产生意外亏损,对公司更不利。

 

可成新切入的触控面板事业,预计在第二季将量产,生产线架设在台湾厂区,但初期出货量不大,对营运贡献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