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变形镁合金板材加工技术中期评估会在山西闻喜银光镁业集团公司召开
2008-02-01 00:00:00

 

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合金项目管理办公室和山西省科技厅共同主持的对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变形镁合金板材加工技术研究”课题中期评估会议在山西闻喜银光镁业集团公司召开。
承担此次课题的单位和参会单位有,银光集团、中铝洛铜、重庆大学、东北大学、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福州华镁、北京科技大学、西南铝业,参会的评估组专家有,中科院金属所工程院院士胡壮麟、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杨院生、中北大学教授张治民、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杜文博、北京航空材料研究所研究员王英杰。以胡壮麟院士为组长的评估组,听取了课题承担单位的课题执行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并对相关问题做了质询,审查了提交的有关中期评估的个种资料,对该公司承担产业基础进行了现场考察。
   

课题组展开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了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以项目为纽带、以企业为主体、以大学院所技术为支撑、以市场用户需求为目标的技术创新体系,实现了科技创新要素的优化组合,形成了良性互动的技术创新机制。

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的任务指标均按进度超前或按期完成了要求,同意通过课题中期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