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黑龙江政府工作报告:依托东轻、东安等集团公司建立哈尔滨铝镁合金科技产业基地
2008-01-30 00:00:00

 

黑龙江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快科技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其中规划将依托东轻、东安等集团公司建立哈尔滨铝镁合金科技产业基地。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原东北轻合金加工厂,简称东轻公司)是国家“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工程中的2项,1956年正式投产,1998年正式改制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特大型一级企业”。1995年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认定为“中国最大的铝镁合金加工基地”,被盛誉为“祖国的银色支柱”。东轻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天鹅”牌铝及铝合金板、带、箔、管、棒、型、线、粉材、锻件及镁合金型、棒、锻件、粉材等18大类,年设计生产能力为8.25万吨。

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是以研制航空发动机、直升机传动系统、汽车发动机及移动电站为主的大型科技企业集团。公司始建于1948年,是国家重点扶持的512家大型骨干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