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日本制钢开发镁合金射出成型新机种
2006-08-08 00:00:00

    日本制钢所(JSW)株式会社的镁合金射出成型机器的新机种-JLM100MGⅡ,使用独自开发的高生产性镁合金成型系统,可以大幅提高镁合金材料的利用率、缩短成型周期,降低镁合金产品成本,并且已正式投入市场。

    日本制钢所的镁合金射出成型技术,采用美国Dow Chemical公司的Thixomolding技术(不使用传统压铸制程所使用的SF6气体,欧美等国已经从2005年开始禁止使用),加上日本制钢所在塑料射出成型领域里积累多年的经验,于10年前成功开发了镁合金成型机器,在全世界已经累积近300台的销售成绩。日本制钢所的高生产性成型系统JLM100MGⅡ主要包括了长喷嘴系统和非雾化润滑系统,可以将镁合金材料使用效率的制程提高30∼50%,成型周期可以缩短至10秒以内,并且可以保持高达95%的成型良率和高尺寸精度。

    日本制钢所株式会社(JSW)的镁合金射出成型机器的新机种JLM100MGⅡ,可以满足手机厂商对光学读取头等零件既轻又强的需求。最近,各大手机厂商加快了使用镁合金部件的步伐,据业界估计,仅去年Motorola最畅销机种V3的镁合金部件的总使用量就在数千万片以上。另外据悉其它的手机厂商也在积极准备大量使用镁合金。

周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