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产品出口退税调整影响金属出口受重创
2005-12-09 00:00:00

<%=content%>    湖南省商务厅贸发处负责人表示,受资源性产品出口退税率调整影响,湖南省未锻造锰、金属硅、铁合金、铝锭等大宗有色金属出口受到重创,已成为湖南省出口增速回落的“致命因素”。

    湖南省商务厅贸发处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国家为保护资源,对资源性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作出大幅调整。其中,20类钢材的出口退税率下调为11%,金属硅、铁合金、铝锭等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也大幅下调,而锰的出口退税则从8月1日起全部取消。

    出口退税率下调直接影响到产品出口。钢材、有色金属出口受阻,急剧下降已成定局。从上半年起,湖南许多锰生产企业就不接6月份以后的单,其他生产企业也不敢接长单、大单。不过,在经历7月份的出口“寒流”后,8月全省出口出现缓慢回升,全省出口额3.1亿美元,比7月份增加828万美元,出口增长14.2%。但1-8月的累计出口为24.24亿美元,同比增长32.24%,仍比1-7月的累计增速低3.11个百分点。

王劲摘自<慧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