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山西省采取五项措施推进污染减排
2009-02-13 00:00:00
    春节刚过,山西省立即投入污染控制新决战,采取五项措施推进污染减排工作,力争使2009年污染减排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工程减排。二氧化硫控制方面,全面完成焦炉煤气脱硫任务,全面提高燃煤电厂烟气脱硫设施的投运率和脱硫效率,启动钢铁行业烧结机烟气脱硫试点工作。化学需氧量控制方面,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步伐,未开工的今年要全部开工建设,在建的年底前将完工并投入运行;已建成的要进一步完善配套管网建设,保证出水水质达标。加快重点行业中水回用改造及矿井水综合利用步伐,实现废水闭路循环不外排。二是强化结构减排。抓好落后生产能力淘汰工作,对浪费资源、污染严重的企业实施末位淘汰,为优势产业腾出环境空间。三是强化管理减排。加大对国控、省控重点工业污染源监管,集中开展城镇污水处理厂和电厂脱硫设施运行情况的专项检查。四是严格控制新增污染排放量。将生态环境承载力作为环境准入的前提,把污染总量指标作为审批项目环评的前置条件,实施现有量、削减量与新增量的统一调度,从源头控制污染。五是强化减排目标责任制考核。对2008年污染减排工作情况开展全面考核,今年6月上旬,发布各市2008年度减排目标完成情况考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