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温家宝考察西北有色院:“高技术是买不来的”
2010-07-22 08:09:01

717下午1715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发改委主任张平、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工信部部长李毅中、中共陕西省省委书记赵乐际、代省长赵正永、省委秘书长魏民洲、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等的陪同下莅临我院视察,奚正平院长、张平祥书记、巨建辉副院长、副书记、程志堂副院长、杜明焕副院长、龚卫国副书记、师万雄纪委书记陪同视察。


  温家宝总理一行首先参观了院总部展示厅,听取了奚院长关于我院整体发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我院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改革改制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体会,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金属多孔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亲切慰问了现场科技人员。参观结束后,总理对在场干部职工说,看到新材料的开发和应用进展如此之快,我感到十分高兴。当今世界正在进行着一场新的科技革命,其中一个重要的领域就是新材料技术,在这方面我们有着自己的优势。要永远记着,高技术是买不来的,必须靠我们自己。希望就寄托在广大科技工作者身上,寄托在年轻一代身上。温总理勉励年轻科技人员要接过老一代的接力棒,勇于超越前辈,把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建设成世界一流的研究院,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占据领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