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国资委监管各地国企财务数据
2007-09-26 00:00:00

 

    国资委正试图以信息化的手段覆盖国资监管盲区。全国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会日前在济南召开,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在会上表示:继国资委监管系统与央企实现联网后,将与全国各省市国资委监管系统实现链接。在两年多时间内,建立起全国统一的国资监管平台,包括建设统一的国资监管系统、统一的国资监管数据中心等;包括各省市地方国企的账务数据、各省市地方产权交易的数据等,都将与国务院国资委实现实时链接。

  在首期工程内,将实现与央企、各地方国资委、地方国企的联网。完成统一的国资监管管理系统、统一的国资监管数据中心、统一的国资监管网络系统。在与央企的联网中,以财务和产权监测为核心,建设能实时查看的企业财务状况监管子系统、央企财务绩效评价子系统、央企财务预决算管理、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子系统、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子系统等。在与地方国资委的联网中,将以财务与产权交易为重点,建设能查看地方国企资产统计、财务信息查询、产权交易等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