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山西省环境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
2007-09-17 00:00:00
 
    近日,山西省环境咨询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茂林、原国家环保局副局长清华大学教授张坤民、国家环保总局科技司司长赵英民、太原理工大学校长谢克昌院士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并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和语重心长的讲话,提出许多很有价值的建议。山西省副省长、咨询委主任牛仁亮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向各位顾问和委员颁发了山西省环境咨询委员会聘书。省环保局刘向东局长主持了大会。
 
    会议指出,山西的环境问题日趋严峻,近年来治理力度不断加大,取得了一些成就,但总体状况仍不能令人满意。造成这种状况一方面是由于历史原因,另一方面是缺乏先进的环保技术支持。山西省环境工作迫切需要中央乃至全国的大力支持。山西省政府邀请国内环保界的权威泰斗和清华大学专家们共同组建山西省环境咨询委员会,通过咨询委的理论指导,将实践上升为理论并继续指导实践,把山西这个大文章做好。
 
 会议强调,要通过咨询委员会为山西省的环境保护工作,为山西省政府提供环境保护的决策依据,将咨询委员会提供的治理方面一些好的经验、好的技术、好的观念、好的管理,运用到山西的污染治理中去,使山西的环保工作在原来的基础上,在理论研究、政策制定、目标措施等方面取得突破和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