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眉县节能减排突出重围——国家环保总局西北督查中心对眉县减排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2007-09-17 00:00:00
  笔者近日从眉县“节能减排”一线获悉;国家环保总局西北督查中心王 副主任一行五人,在位抵宝鸡后,亲临眉县深入“节能减排”一线对眉县造纸厂、太白酒业公司、恒兴果汁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2007年9月6日,检查组在宝鸡市环保局王海鳌局长和县政府副县长王春社、县环保局局长杜有怀等领导的陪同下,现场查看了眉县造纸厂的关停现状,太白酒业公司、恒兴果汁污水治理设施的建设规模和运行状况。认真听取了各企业落实减排措施的汇报,详细查阅了减排工作环境管理过程的文件和资料。实际直观地研究眉县基层减排问题。

  检查组在视查恒兴果汁饮料公司眉县分公司生产废水治理工艺时,建议该公司进行技术改进对冷却水等废水采取公段治理的方法,将污染物治理能耗消灭于源头,不但可降低治理成本,而且又可达到减排的目的。

  在汇总这次检查工作的时候,眉县环保局局长杜有怀就眉县减排工作的三个突破口,即:一是关闭违法高耗能高污染企业;二是加大污染治理设施的投入;三是加强污染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及减排工作进展情况向检查组作了通报。

  西北督查中心领导认为眉县减排工作执行政策准、抓住了减排工作的中心,特别是在同行业减排工作中找准了突破口,突出了重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再接再励,开拓前进。

  眉县“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向检查组表示,将按照督查中心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做好各重点排污企业的减排工作,确保减排目标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