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榆林煤炭外运增加通道 新批的铁路线途径府谷连接山西
2016-11-23 10:16:52

    近日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获悉,发改委已发布了关于新建神木至瓦塘铁路红柳林至冯家川段核准的批复。项目总投资87.5亿元,建设工期3年。

  批复显示,为优化区域路网布局,完善山西省中南部铁路通道后方集运系统,同意建设神木至瓦塘铁路红柳林至冯家川段。项目是以煤运为主的资源开发性铁路,是榆林地区煤炭外运开辟的新通道。该铁路通过连接山西中南部铁路,形成通达河南、华东以及山东沿海港口的运煤通道,同神朔黄铁路共同构筑陕北煤炭东出运输格局。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陕西省和山西省,主要建设线路自既有红柳林至柠条塔铁路红柳林站引出,经神木县、府谷县和山西省忻州市保德县,接入在建的兴县至保德铁路冯家川站,全长约84.4公里,共设7座车站,同步配套建设煤炭储装运设施。

  铁路建设等级为I级,规划运输能力为神木红柳林至府谷田家寨段5000万吨/年、府谷田家寨至保德冯家川段6500万吨/年。项目总投资87.5亿元,其中工程投资86.36亿元、机车车辆购置费1.14亿元。资金来源中,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35%,计30.6亿元,由陕西冯红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自筹,资本金以外的资金利用国内银行贷款解决。(榆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