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中汽协:今年汽车产销增速不排除出现负增长可能
2015-09-14 09:30:2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汽车销量和去年同期持平,负增长端倪已经显现,不排除到年底,汽车销量出现负增长的可能。

  今年1-8月,汽车生产完成了1518.24万辆,同比下降了0.24%,汽车销售完成了1501.72万辆,与去年基本持平,对于这个状况,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信息部主任陈士华用了罕见两个字来概括。

  陈士华:现在已经连续有四个月汽车产销低于上年同期,而且前八个月累计产销量也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累计增长率虽然是零,基本持平,但其实是比去年同期低的,下降了100多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年初做全年预期时将今年汽车产销增速预估在7%,到6月时,形势已经急转直下,中汽协将增速预期砍去一半预估在3%,如今负增长端倪已经显现,对于2015年汽车产销会否以全面负增长结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

  师建华:关于说到负增长的可能性,宏观经济、股市、消费能力都跟我们的汽车行业有关,如果这些情况没有改变,那是很有可能的,我们协会也代表整个行业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振兴汽车产业的建议,比如限购城市可不可以放点量出来,一线城市的消费能力还是很强的。老旧汽车淘汰速度能不能快点,黄标车的淘汰能不能再快点,我们都在向有关部门提出我们的建议。(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