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府谷之声:府谷人生产的安全帽质量到底怎样?
2020-06-16 17:17:25

   有网友留言:“府谷生产的镁合金安全帽质量到底怎样?”

   带着这样的疑问,府谷之声来到位于府谷县老高川镇石尧店村的府谷县鸿泰元和镁业有限公司在公司技术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并拍摄了镁合金安全帽生产的全部流程。经过熔化镁合金、定量浇注、压铸成型、切边去毛刺、机加工、表面绝缘处理喷漆、印制logo等一系列生产流程,一条条镁合金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镁合金安全帽。

   为了检验我们府谷人自己生产的镁合金安全帽质量如何,我们和该公司的技术人员共同做了三个实验:重型叉车(总重5吨)碾压实验、酒精灯外焰烘烧实验、重力穿刺实验。并且我们用普通塑料安全帽做了对比实验。

   首先是重型叉车碾压实验,我们将镁合金安全帽和普通塑料安全帽分别让叉车的左前轮碾压,经过碾压,镁合金安全帽几乎没有任何变化,而普通塑料安全帽被彻底碾碎。(下图左边是镁合金安全帽,右边是普通塑料安全帽

   我们用酒精灯外焰分别烘烧镁合金安全帽和普通塑料安全帽的边缘,38秒后,普通塑料安全帽已经开始燃烧,而镁合金安全帽烘烧2分钟还没有任何变化,仍然完好无损。

   我们用重量是3kg重力穿刺锤,在一米的高度分别向镁合金安全帽和普通塑料安全帽以自由落体扎下去,普通塑料安全帽被直接刺穿,而镁合金安全帽没有被刺穿,只是形成了一个因漆皮掉落的撞击点。

   经过我们的现场实验,我们总结出的结论是:普通塑料安全帽相比,镁合金安全帽具有韧性和硬度高、抗压性能较强阻燃性较高抗穿刺、承受冲击载荷能力较强的特点。

   据了解,该公司生产的镁合金安全帽销售后可回收,还能实现以旧换新,全面接受定制服务,可以将购买方的公司logo喷印在安全帽上。

   我们相信,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大背景下,府谷县鸿泰元和镁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镁合金安全帽“钱”途一片光明。(府谷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