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坚决反对美国继续对我镁合金征收高额反倾销税的声明
2011-03-07 10:58:48

美国时间2011210,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就中国和俄罗斯镁产品反倾销案做出日落复审终裁,裁定继续对中国输美镁产品征收反倾销税。我会对该裁决结果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美国从2005年开始对原产于中国的镁合金产品征收91.31141.49%的高额反倾销税。根据世界贸易组织反倾销协议的规定,各成员应在反倾销税征收后每5年进行一次期终复审(或称日落复审)。此次日落复审调查,美方无视事实和包括美国国内相关生产制造及贸易商在内的广大镁合金用户进行正常贸易的强烈愿望,在缺乏必要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做出继续征收反倾销税的决定,我会坚决反对这一贸易保护主义做法。

 

我会一贯认为:这种过度保护个别企业不合理利益诉求的行为,不仅无助于美国镁合金企业竞争力的增强,更在全球范围内阻碍了镁工业的正常、健康发展。

 

我会呼吁美方尊重市场规律,遵守WTO各项规则,不过度使用贸易救济措施,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政策,迅速恢复包括美国国内广大镁产业生产制造和贸易商在内的世界镁行业开展正常的、可持续的经营发展。

 

特此声明!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二○一一年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