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镁业分会一行访问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0-12-01 08:56:55

20101124下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会长吴秀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晋湘、顾问孟树昆、副秘书长孙前一行四人在重庆博奥镁业曹建勇总经理陪同下,来到中心考察和指导工作。中心副主任张丁非、龙思远教授和总工程师章宗和教授级高工等在中心会议室接待了吴会长一行。

 

张丁非副主任首先简要汇报了中心近来在镁合金领域的研究开发、对外合作和产业化促进工作,并感谢中国镁协这些年来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

 

吴会长对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中心继续加强与镁加工与应用企业的联系与合作,在十二五期间更好的助推镁产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吴会长指出,在十一五十二五的转折之际,中国镁产业面临着重大的机遇与挑战,如何进一步扩大镁合金产品的应用量和应用领域将是我国十二五期间镁产业可否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作为国家级的镁合金专业研发机构,中心有责任为镁合金加工新技术的研发及成果转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吴会长一行还参观了中心的产品展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