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镁业分会参加碳计量方法专题培训班学习
2010-08-12 14:31:03

中国政府已郑重向全世界宣布: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40%-50%,还要实现非比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5%左右,森林面积和蓄积量分别比2005年增加4000万公顷和13亿立方米,同时还提出要把绿色发展作为我国在可持续发展框架下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手段。为此,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于2010723在成都市举办“碳计量方法专题培训班”,镁业分会孟树昆顾问参加了培训。

 

会上首先请国家发改委能源所效率中心杨宏伟主任(博士)作了“气候变化问题新进展”、“国际通行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计算方法”、“能源活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计算方法及案例“、“工业生产过程温室气体排放量计算方法及案例”、“农业温室气体排放量计算方法及案例”“废弃物处置温室气体排放量计算方法及案例”等6个问题专题执行,报告会上及会后耐心地回答了学员们的提问。

 

会上还请了国家环保部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专家张小全作了“森林固碳的途径”、“IPCC指南及其发展”等6个问题的专题报告,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培训采取以专家授课为主,学员可现场提问等互动方式,气氛活跃。培训班结束后,统一颁发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的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