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镁业分会应邀参加铝镁合金暨新材料发展高层论坛
2010-08-05 09:32:16

由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铝镁产业联盟、黑龙江省热处理学会以及哈尔滨市热处理学会联合主办的全国铝镁合金暨新材料发展高层论坛723在哈尔滨理工大学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以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研究与应用”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为背景,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玉教授,吉林大学汽车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蒋青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企业技术骨干以及全国各地包括台湾地区铝镁合金方面的专家,国外企业驻华机构的代表,共70余人参加。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晋湘应邀参加会议并做相关报告。

 

会议期间,共举行了五场精彩学术报告,在钨基复合材料、镁合金铸造、高性能镁合金研究进展、中国镁工业发展现状以及镁合金在汽车上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会后,与会委员参观了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

 

本次会议交流了铝镁合金研究的最新信息,展望了新材料研究的未来,讨论了新材料研究的热点问题,通过这次会议必将对铝镁合金暨新材料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