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镁部分标准在黄山会议审定
2010-07-13 09:10:52

62972在安徽省黄山市由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了有色金属标准工作会议,会议对43项有色金属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进行审定、预审和讨论。到会的有60多个单位、140多人,镁业分会顾问孟树昆参加了审定会。

 

630,大会由标委会秘书长朱玉华主持,请全国有色标委会主任委员、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院长范顺科作报告,范院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当前全国有色金属发展状况、当前问题、全国标准化重点工作以及当前任务,并对这次审定会提出了具体要求。范院长的报告,使与会代表进一步了解全国有色金属发展形势,并明确了这次审定会的任务与要求。然后进行分组讨论。

 

镁组由标准中心副主任马存真主持,有关镁的标准有四项:两项审定:《原生镁锭》、《镁冶炼企业安全生产规范》;两项讨论:《镁及镁合金压铸缺陷术语》、《镁冶炼清洁生产水平评价技术要求》。《原生镁锭》修订后比GB/T3499-2003在技术内容有很大变化:增加了Mg9999牌号;将Mg9995牌号分为Mg9995AMg9995B两个牌号,以适应不同要求;取消了化学成分中CI元素的要求;增加了Sn含量的要求;对其他牌号的杂质元素含量进行了调整。对《镁冶炼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审定中,结合生产实际和国家对安全生产的要求,将一些相关的技术内容确定为重点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内容,该标准一旦制定发布,将具有法律强制效力,要求企业必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