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镁业分会与宁夏镁协商今年年会等事宜
2010-05-12 10:36:51

 

    在去年的年会上,宁夏自治区提出2010年年会在宁夏召开,今年初又正式发函给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要求在宁夏召开镁协年会。415,镁业分会吴秀铭会长,徐晋湘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顾问孟树昆、副秘书长孙前一行四人前往银川与新当选的宁夏镁协会长马俊廷、秘书长方建林等4人一起商今年镁协年会事宜。初步定于今年9月上(或中)旬在银川召开镁业分会第13届年会暨全国镁行业大会。会议内容将围绕“战略重组,建立产学研联盟;开拓市场,推动应用;推介竖罐新工艺,新型节能竖窑;以及有关镁行业准入条件”等内容进行交流,会上还将由相关企业、研究机构及高校发表近年来的科技进步等相关信息。

 

    16日上午镁业分会先后访问了宁夏开特利镁业、宁夏华盈镁业、与企业领导进行了交流。下午,由宁夏镁协方建林秘书长主持、宁夏镁企业相关领导和负责能耗的近1030多人参加,由镁协徐晋湘和孟树昆在会上宣讲了重点能耗企业能效对标指标体系的定义、计算公式以及当前节能先进技术,并就准入条件内容作了说明,还征求企业的意见。

 

    17日上午,镁协与石嘴山市张作理市长、市政府田副秘书、宁夏东方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刘副总以及宁夏惠冶吴振荣董事长、王洪福总经理等共商宁夏东方有色金属与宁夏惠冶战略重组等事宜。镁协积极支持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石嘴山建立镁深加工示范基地。(浩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