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考察宁夏华盈矿业集团
2009-06-22 00:00:00

    2009年6月18-20日,应宁夏华盈矿业集团的邀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会长吴秀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晋湘、顾问孟树昆、副秘书长孙前一行四人赴宁夏华盈矿业集团镁产业进行了考察和调研。

    考察期间,吴会长一行先后对宁夏华盈矿业集团本部、位于银川高新技术经济开发区的拟建年产5万吨镁合金深加工项目建设地址和位于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的镁合金冶炼工业循环经济工业园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宁夏华盈矿业集团重视发展镁产业,规划拟建的镁项目涉及了冶炼、加工及制品等多个领域,其中,位于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的镁合金冶炼项目已开工建设,一期在建冶炼能力为2.5万吨/年。

    为帮助华盈矿业顺利融入镁行业,加快其在镁行业及各个相关领域的布局,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宁夏华盈矿业集团与镁业分会决定进行战略性合作,合作内容涉及了教育培训、工程设计、研发中心、创新成果转化基地、示范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

    6月20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和宁夏华盈矿业集团正式签署了全面合作战略协议。

(镁业分会  孙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