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镁业分会培训基地正式授牌
2006-07-14 00:00:00
2006年7月7日,在中国镁加工产业高层论坛上,镁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孟树昆宣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关于成立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培训基地”函》,并由镁业分会吴秀铭会长向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授牌,标志着镁业分会培训基地正式成立。

    为加强中国镁业不同层次的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尽快提高金属镁冶炼和加工水平,增强其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镁业分会早在2004年就与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维恩克科技集团协商,三方联合办学,建立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用性培训基地。2004年三方签定协议,由学院上报教育部,学院设置了冶金技术(镁业方向)专业,开始招收学员;另外开始策划在镁行业进行职业技能培训、高级研讨班等活动。

    随着培训基地的正式成立,第一期培训班在8月上旬即将开学,这标志着基地将正式启动。镁业分会十分关注培训基地的发展状况,力争将其办成镁业“黄埔”。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地方高职院校。学院现占地面积602亩,总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学院现有教职工501人。专职教师299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98人,中级职称教师100人;40岁以下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的教师86人;学院现设有10个系,27个高职专业。冶金技术(镁业方向)有3个教室,配备5名专职专业教师,常年聘请维恩克公司专家讲课,镁业分会也将组织专家来院授课。据学院介绍,2004年共招收冶金技术(镁业方向)专业学员44余名,学员于2007年毕业,现已有多家镁行业单位与学院接洽,希望与学生签定就业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