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业内谈支持民营经济26条税收举措:对企业有立竿见影效果
2018-11-28 09:21:39

  中国网财经11月27日讯(记者 畅帅帅)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印发了《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下称“26条”)从减税降负、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帮扶等五方面出台26条措施支持民企发展。“26条”将给民营企业发展带来什么影响?中国网财经记者近日采访了安永大中华区税务服务主管合伙人陈翰麟以及安永大中华区间接税主管合伙人梁因乐。

  陈翰麟认为,“26条”通过减轻民营企业税负,直接提高企业最终经营所得,减除企业发展阻力,尤其对部分处于困难期中小企业而言,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另外,“增值税在部分民营企业总体税收中占很大比重,所以推进增值税减免,对民营企业而言有立竿见影效果。个人所得税6项专项扣除等优惠对降低民营企业劳动力成本有间接影响。”

  当前,我国增值税税率分为三档,分别为16%、10%、6%。关于未来增值税将如何改革,梁因乐表示,可能性较大的是税率三档并两档。他解释称,“三并二有一定技术难度,所以要花些时间。今年是否能推出,需要看国务院对整体经济形势的考虑以及2019年经济形势的展望。”(中国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