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投资55亿元开发宁武煤电项目
2008-04-23 00:00:00
  据山西宁武县新闻办发布消息,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山西宁武煤电项目筹建处日前在宁武揭牌成立,该煤电一体化项目计划投资55亿元。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是国内大型电力生产经营企业,是国家控股公司,在国内25个省市自治区设有子公司。此次其子公司华北分公司联合环球天使(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和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合作投资的中电投山西宁武(2X60MW)煤电一体化项目包括宁武北辛窑煤矿项目和山西宁武电厂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其中煤矿约10亿元,电厂约45亿元。煤矿项目在整合、收购、兼并地方小煤矿的基础上合理利用北辛窑井田,建设年产300万吨煤矿。电厂建设规划容量为4X600MW,留有再扩建条件,一期工程建设2X60MW超临界空冷燃煤发电机组。拟选厂址为北辛窑,位于宁武县城东约7.5公里处,为该县规划的工业用地,不占用基本农田,已取得市、县国土、规划部门的预选址批复。一期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发电60亿度,年产煤300万吨,每年可实现利税5亿元左右,同时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并创造大量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