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中国第一部《煤炭产业政策》发布,严格产业准入标准
2007-12-03 00:00:00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 简称:国家发改委)周四称,中国第一部《煤炭产业政策》正式对外发布,这将鼓励大型煤炭企业的发展,同时严格产业准入标准。

    国家发改委网站上的公告称,《煤炭产业政策》为中国煤炭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指导。

   《煤炭产业政策》于11月23日实施,旨在控制煤炭行业投资过热。

    政府将继续鼓励大型煤炭企业的发展,同时将在山西、陕西、河南和内蒙古等煤炭资源丰富的省(区)建设13个大型煤炭生产基地。

    政府还严格了新建煤矿的产业准入标准。

    根据《煤炭产业政策》,山西、陕西和内蒙古等省(区)新建、扩建煤矿的年产能须不低于120万吨。

    原则上,“十一五”期间政府不再核准(审批)年产能30万吨以下的新建煤矿项目。

    然而,在部分地区可以例外。重庆、四川、贵州和云南等省(市)新建矿井的最低标准是年产能15万吨,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和广西等省(区)新建矿井的准入标准是9万吨。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国,国内近80%的电力需求由火力发电厂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