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陈大卫:"两高"行业将大力推广信息技术
2007-09-24 00:00:00
 
  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大卫19日说,中国将以节能降耗减排为切入点,利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工业,尤其要在高能耗、高物耗、高污染行业大力推广信息技术应用。
 
  陈大卫19日在北京召开的2007中国信息化推进大会上说,要加强对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煤炭、电力、石油、化工、建筑等重点行业的能源消耗、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联网监测;加强对经济运行中的资源、能源和环境成本信息监测与分析,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和环保综合效益,促进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调控,推动行业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据悉,近期国家有关部门将制订具体政策,在制造业领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售后服务环节深化信息技术应用。陈大卫介绍说,信息技术应用于制造业,就是要通过智能化、网络化手段,提高制造业劳动生产率;在基础制造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国防安全核心关键技术及基础工艺、基础零部件和基础元器件等领域深化信息技术应用,实现高质量、低成本、快速响应的设计与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