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铁合金企业称硅铁反倾销税过低
2007-09-17 00:00:00

 

    在欧盟公布临时性反倾销关税之后,欧洲铁合金生产商协会(EUROALLIAGES)及当地铁合金企业批评称,暂定的反倾销关税过低。

    此临时性关税主要是针对俄国、中国、埃及、马其顿、哈萨克等国出口硅铁,他们按照公司的不同,分别加征不同的关税。具体情况如下:

    对中国内蒙古西金矿业、甘肃锐驰贸易有限公司分别加征2.8%、33.7%的关税,其他公司则加征35.5%。埃及化工工业公司(KIMA)为12.6%,埃及其他公司为23.1%;哈萨克斯坦所有出口都将被征收33.9%的反倾销税;马其顿王国包括SILMAKDOOELEXPORT在内的所有公司都要缴纳5.4%的反倾销税;欧盟除了对俄罗斯CHELYABINSK/KUTZNETSK铁合金厂和BRATSK分别征收22.8%和18.8%的反倾销税外,将对其他公司征收25.5%的反倾销税。

    他们认为,内蒙古西金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金矿业)被征缴的反倾销税过低,只有2.8%。(原定于9.7%,后有所下降)

    欧洲铁合金生产商协会(EUROALLIAGES)秘书长VANLIERDE表示,西金矿业是一家大企业,对其加征如此低额的反倾销税,无疑是个极大的疏漏,还可能导致别的企业通过其进行倾销。

    VANLIERDE还怀疑:西金矿业具有大量的硅铁库存,准备以低廉的价格出口欧洲,如果真是这样,必将对欧盟生产者造成损失。借由年产约80万吨的产能,他们完全可以保证欧盟的销售。他表示,中国工业快速的发展,已经使得欧盟铁合金企业要想保有一个合理的市场占有率都很困难。

    贸易商表示,对西金矿业加征的反倾销过低,使得原本预期价格会攀升至1,000欧元/吨已经变得不可能了。现在市场均价在935至960欧元/吨。

    VANLIERDE称,欧洲铁合金生产商协会希望这个意见在6个月内得到重视,重新考量对西金矿业加征税额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