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太原市多个重点减排项目进展缓慢被通报
2009-07-03 00:00:00
    6月30日,太原市环保局发布了今年重点减排项目的进展情况:21个重点减排项目中,河西北中部污水处理厂技改扩容工程等11个项目因进展缓慢或存在问题被通报。

    为改善空气质量、减少污染物排放,今年年初,太原市确定了21个重点减排项目。截至5月底,太原市家盛纸业有限公司造纸废水治理等4个项目已完工,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烧结机脱硫工程等6个项目正在实施中。其余11个项目则因各种原因进展缓慢,其中,要求在年内完工的城南污水处理厂建设及配套管网工程、河西北中部污水处理厂技改扩容工程、杨家堡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阳曲县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都还没有开工;太钢尖草坪污水处理厂因恒山路市政改造生活污水退水渠等因素,没有达到日处理5万吨以上的要求。

    此外,环保局还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通报。比如,河西北中部污水处理厂不仅日处理量达不到要求,且出水水质氨氮、粪大肠菌群指标超标。杨家堡、殷家堡污水处理厂的出水水质氨氮、粪大肠菌群等指标也都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