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澳大利亚拉特罗布镁业快速循环还原炉项目最新进展
2018-04-18 10:29:58

    2018年3月29日,拉特罗布镁业(ASX:LMG)公布了在快速循环还原炉(FCR)取得的最新进展。拉特罗布工程师已经设计出了一种新型竖罐蒸馏炉系统,以减少镁还原过程中的资金和运营成本。

     原型蒸馏罐、还原炉和必要的辅助设备已经设计完成,并在墨尔本的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工厂建造和安装。快速循环还原炉调试工作自去年12月开始,早期出现的问题包括真空系统泄漏和蒸馏罐内部碳化硅衬损坏(开裂),已于1月和2月修复完成。

    3月份,一直在进行快速循环还原炉的冷热调试,并已确定和实施了大量的设备改进。目前,除蒸馏罐外,与快速循环还原炉相关的热调试工作马上完成。

    蒸馏罐的设计及其建筑材料仍需要进一步确定。目前,蒸馏罐的寿命还不理想,对设计和使用材料还在进行评审。现阶段旨在使用现有的蒸馏罐进行调试,同时准备一个改良的蒸馏罐,用于最终的测试,测试工作大概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

    白云石和德国RWE电力公司的褐煤粉煤灰样品已准备就绪,通过还原炉加工生产镁和补充剂胶凝材料。

    这种快速循环还原炉比现有横罐具有下述优势:大幅缩短还原时间;由于蒸馏罐内传热效率更高,能源使用量减少;使用高质量材料会大幅增加蒸馏器的使用寿命;快速循环还原炉的设计比其他立式蒸馏罐具有竞争优势。(镁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