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伊朗唯一的镁锭工厂开工生产
2017-02-13 09:55:01

    位于南霍拉桑省菲尔道斯的Royal Metal Ingot公司,是伊朗唯一的镁锭生产厂,成立于2014年年底。

    该厂年生产能力为6000吨镁锭,使用皮江法从白云石矿中提取金属镁。目前接近40%的产能得以发挥,并预计于20179月达到设计产能。

    如果全部达产,该公司不仅能满足伊朗国内需求,而且还可能着手进入有利可图的国际市场。

    该公司的技术顾问阿里雷扎·萨德奇(Alireza Sadeqi)表示,该工厂使用改进的皮江工艺生产镁锭,这需要使用硅作为还原剂在高温下引起放热化学反应。

    与电解工艺相比,皮江工艺使用更少的能量,并且在技术上不太复杂,更容易获得生产设备。

    萨德奇认为,进入镁锭制造领域与钢铁和铝生产相比有四个优势。

    第一个优点是镁生产不需要水。伊朗钢厂目前每年消耗超过1.69亿立方米的水。

    钢铁公司还计划按照“20年愿景计划2005-25年)制定的目标将其年产量扩大到5500万吨。需要巨大的投资来为所有工厂提供足够的水资源。值得注意的是,许多伊朗主要的炼钢厂,甚至大部分规划中的工厂建设项目位于伊朗中部,远离伊朗主要的水源地。

    萨德奇说,第二个优势是镁厂的模块化生产,意味着生产能力可以根据需要通过增减机械和设备进行适时修正。

    这将减少所需的原料给料并且即使在低量下也可保持盈利。这与其他某些金属生产过程形成鲜明对比。例如,钢铁和铝年产量分别低于80万吨和35万吨即达不到规模效益。

    此外,镁锭制造使用液化天然气,这是伊朗最丰富的能源之一,占全球储量的18.2%。而且天然气在该地区是最便宜的能源。

    最后,建立镁厂可以创造许多就业机会。他说:目前只有40%的工厂生产能力,创造了120多个就业机会。(搜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