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德国研究人员采用气体喷射技术在热实压铸工艺里生产中空结构镁压铸件
2016-01-25 08:39:46

    据美国《镁月评》杂志近期报道,德国阿伦大学研究人员采用气体喷射技术在热室压铸工艺里生产中空结构镁压铸件。
    车体结构采用轻质材料可以满足汽车节能减排要求,减少CO2排放和提高燃料效率。镁是理想的轻金属材料,高压压铸提供了采用镁和铝加工生产轻质结构件的可能性,并且可以大批量生产,价格适中,高压压铸是最经济的铸造工艺之一,高压压铸件展示了高机械性能,允许壁厚很薄,在汽车工业、车体更多采用铸件可以降低汽车总重量,镁结构更适合取代传统的铝和钢结构。
    气体喷射技术是生产三维中空结构的创新方法,原来用于塑料加工,采用气体喷射工艺,在部件里产生一个腔,在高压下进入,使静止液态镁在凝固部分进入一个溢流腔,这一技术使在压铸中产生腔成为可能。研究人员开发出来特殊操作软件和气体中空装置用于加工生产。(银光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