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日本安桥:镁振膜耳机在2016年实现商品化
2015-12-30 13:09:17

日本安桥公司宣布,他们成功打造出世界首款采用“镁振膜”、拥有高分辨率特性的耳机。在目前已经应用的高保真耳机振膜材料中,镁是最轻的实用金属材料。安桥计划在2016年推出正式的商品。

最近,高解析耳机和便携式播放器市场持续升温。这次发布的新振膜材料,正是以“真实的还原高解析音源效果”为目标,而全新研发的。和常见的铝材相比,镁材具有诸多优点。它不仅单位重量比铝轻,而且具有更好的强度、刚度,同时内损值也是目前金属材料中最高的(在金属振膜材料中,内损越高越好)。

针对镁材的特性,安桥在工艺上采用了一体成型技术。并且采用了特殊的技术,抑制了金属固有的高频响应,最大限度避免了刺耳的“金属声”出现。除此之外,安桥还采用了特殊的表面涂层处理工艺,用来长时间维持振膜强度和高音区表现。

安桥将这个全新的振膜命名为“镁硬壳振膜” ,并希望在2016年实现商品化。如果这种新材料可以大规模应用,又是耳机领域一个全新的改变。(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