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Aleris申请破产保护 镁供应商债务超千万
2009-02-19 00:00:00

 

MW消息,主要的镁消费商Aleris国际公司近期申请破产保护,它的镁供应商们面临总共超过一百万美元的债务。Aleris国际和它的美国公司2月12日申请破产保护,其金属供应商将面对近千万美元的债务需要处理。法院文件显示的前30位债权人中没有镁供应商,不过有不少金属供应商称他们错过了数十万美元的索赔时限。美国镁业公司证实他们是Aleris事件的债权人之一,但是拒绝继续透露具体的索赔数目,公司官员也不愿就此事件对公司的影响作出声明。

   

  美国次级镁生产商Amacor公司首席执行官Jan Guy证实:“我们将受到一些损失,不过就目前美国市场建筑汽车等行业对铝的需求状况看,这次事件并不出乎意料。粗略计算,美国对于铝行业的镁销售订单至少减少了80%。”死海镁业也是此事件的债权人之一,公司官员不愿具体评论,表示由于死海镁业信用保险等适用策略的保护,所以不会出现危机情况。

 

无论企业是否面临运营危机,但是目前的情况是事件对所有的镁供应商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在Aleris之前,美国铸件商Contech也申请了破产保护,预计还会有其他企业步其后尘。有供应商称:“我不能确定哪家客户还维持着良好的运营情况,但是订单确实在不断减少。此次事件对镁消费商的影响要等到季度数据出来才能知晓。不过现在已知铝订单会减少50%左右,而压铸件的情况将更加糟糕。”

  Aleris的一些碎料、硅和镁供应商称他们已经减少或停止了向该公司的出货,有一家镁供应商在11月底 Aleris财务信用保险情况发生变化时就已经将Aleris踢出了供应行列。也有一些公司计划继续与Aleris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