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汽车压铸件:镁正在取代高价锌
2007-08-20 00:00:00
<%=content%>    据美国《镁月评》杂志近期报道,镁正在取代高价锌用于汽车压铸件生产,这是一家美国主要锌合金生产厂的总裁,最近在美国锌业协会组织的大型锌年会上表示的看法。
    目前市场高锌价,迫使用户们寻找价格具有竞争性的产品和材料或其他解决方案。对于锌压铸件来讲最大的威胁是采用镁、铝、塑料和钢来替代锌压铸件。管道和门五金件市场已经感受到这一威胁,如果锌合金仍保持在2美元/磅的高价位,门五金件用户已经告诉这位总裁,使用黄铜材料将更便宜一些。
    据有关资料报道,新车型将增加镁压铸件用量,在未来3~5年里镁将完全进入汽车市场。例如汽车用镜支架材料传统上讲都采用锌材料,目前转向采用镁合金来制造镜支架。2006年全球汽车产量为6700万辆,若都采用镁合金支架,用镁数量极为可观,也是汽车用镁的一个重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