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澳大利亚国际镁业公司筹建埃及电解镁厂项目
2006-07-05 00:00:00

    澳大利亚国际镁业公司正在埃及筹建产能8.8万吨/年的镁电解还原厂,该厂建在红海边索克赫纳港。公司在埃及成立了合资公司,命名为埃及镁业公司(Egyptian Magnesium)简称EMAG,国际镁业公司拥有其中60%股份,另外一家埃及公司和其他埃及公司持有40%股份。

    该电解镁厂建设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产能4.4万吨/年。电解镁正在设计和评估,由德国MAN Fewostaah公司总承包,即工程、采购和建设。电解镁厂的生产技术采用DOW公司镁电解糟,由澳大利亚供给镁砂原料。整个项目分成许多方面,蒂森克虏伯Udhe负责电解镁厂,Abisimon公司负责酸厂,Andritz公司负责干燥系统,由MAN Ferrostaal公司具体负责公司的协调工作。

    第一阶段总投资需要2.8亿美元,以借贷形式解决。另外需要1.8亿美元形成固定资产。

苏鸿英译自《镁月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