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加拿大COGBURN镁项目继续推进
2005-11-11 00:00:00

    加拿大Leader Mining公司管理层已译报告Cogburn镁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1)该项目所有活动正在由被太平洋合金有限公司实施。该公司是在不列颠哥伦比亚注册的公司,是Leader Mining国际公司下层分公司。

    (2)对于矿石开采、运输和尾矿管理已经和Emil Anderson建筑公司签订15年生产协议。该公司正在和当地First Nations公司协商成立50:50合资企业来为镁项目服务。

    (3)北太平洋合金有限公司已经和BC(不列颠哥伦比亚)水电公司签订电力连续协议,由水电公司为该项目提供250MW电力。

    (4)正在和Terasen公司设施服务公司协商,准备签定工艺用水,内部用水和内部冲洗废水管理合同。

    (5)生产的工艺技术已经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环境评估为办公室提供。

    该项目投资13亿美元,年产高纯镁合金13.1万吨,试车计划在2008年2月。

    (6)基于积极的可行性研究,赫氏公司(Hatch)仍在继续工艺最佳化研究,是工艺过程最佳化,成本有效投资设备和建设工期最佳化。

    (7)有经验的镁销售专家赫伯特?罗迟先生,已经在铝工艺和汽车工业主要用户协商销售协议。2003年可行性研究完成时,镁价升至1.70美元/磅。可行性研究决定该项目技术上可行,没价在1.27美元/磅,经济上是可行的。该项目有着成为世界水平镁生产的潜力。

    (8)北太平洋合金有限公司管理层,正在寻找一家具有生产和或者拥有生产和成为主要股东的能力的大公司。

苏鸿英编译美国《镁月评》第12期第4-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