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云海精密轻量化制造又添新设备,引领轻量化大潮
2018-12-05 14:38:45

    随着国家节能、环保的政策驱动,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投入到汽车轻量化的研究应用中。

据研究表明,在采用相同动力系统和传动系统的前提下,乘用车质量每减少10%,燃油消耗可降低6%-8%;汽车每减重100kg,每百公里油耗可降低0.3~0.6L,二氧化碳排放可减少5g/km。对于电动新能源汽车,车重每降低100kg,续航能力提升6%~11%。 显而易见轻量化是降低能耗、减少排放的最为有效的措施之一。

    轻质新材料的应用是汽车实现轻量化的关键, 金属材料主要是高强度刚和轻质合金, 使用高强度钢、铝合金、镁合金,车体重量可分别减轻15%~25%、40%~50%和55%~60%。目前高强度钢主要被应用于汽车结构件、安全件、前后保险杠等部位;铝合金件主要应用在车身结构材料的替换上,镁合计主要应用在零部件上,其中包括方向盘骨架、壳体类与支架类零部件。

    云海精密根据市场大环境的和现有客户的需求,结合母公司镁合金、铝合金原材料及自身12年专业镁铝合金压铸背景的优势,果断新增投资了一套DCC1600自动化压铸单元。经半年的筹划准备,随着压铸机启动嗡嗡的声音响起,闪亮的镁合金液经定量泵注入料筒……一件一件的产品按节拍流转,标志着全新的DCC1600自动化压铸单元顺利投产,为进军汽车中大型压铸结构件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DCC1600自动压铸单元主要配备:

1.LK DCC1600压铸机

2.自动加料机和镁合金熔化保温炉

3.KUCA机器人(取件),KUCA机器人(喷雾)

4.自动切边机

5.REGLOPLAS模温机                                                              (云海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