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银光镁业参与起草的国标被评为技术标准优秀奖三等奖
2018-11-28 09:17:14

    近期在合肥召开的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委员会年会上,银光集团与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铝业集团、上海交通大学、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起草的国标《航空航天用镁合金锻件》,被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评为技术标准优秀奖三等奖。该标准已通过审批,即将颁布。   

    银光集团作为中国金属镁行业的领军企业,是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镁及镁合金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承担单位,是国家工信部“十二五”、“十三五”《新材料产业规划》中镁及镁合金材料的起草单位,是国家有色金属标准委员会委员单位。

    近年来,该公司充分利用银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银光国家地方镁合金工程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三个技术平台,先后主持、参与起草和修订标准15项,均已颁布实施。

    除制订的国家标准以外,该公司还拥有自己的企业标准6项:《变形镁合金》、《铸造镁合金》、《镁合金型、管材和锻件》、《镁合金棒材(承力筒用)和带材》、《镁合金微弧氧化层规范》、《耐热镁合金牌号和化学成分》。

   随着形势的发展及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的不断开发,目前银光集团的《轨道列车车辆结构用镁合金挤压型材》、《纺织机械用镁合金型材》两项标准已向标委会提交项目建议书,待国家标委会研讨通过后即可进入制定阶段。(银光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