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文献军副会长一行访问国家镁中心
2018-11-28 09:13:07

    2018年11月19日-21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文献军副会长带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会长、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院长林如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副会长/秘书长孙前、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主任马存真、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席欢一行访问了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主任潘复生院士与文献军副会长一行进行了会谈交流。会谈中,文会长高度肯定了国家镁中心过去十几年在镁合金新材料开发、标准化工作和推动镁合金产业化及应用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认为国家镁中心在高塑性镁合金材料的研制、镁合金纯净化技术的发展、镁合金板型材制备与加工、汽车用镁合金零部件的开发和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多个方向处于世界前沿,对全球镁合金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会谈中,潘院士和文会长还针对我国镁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重点发展领域与方向、产业关键技术、标准起草制订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推动镁深加工产业与铝加工产业的融合交叉,以更好推动镁深加工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会谈结束后,文会长一行走访了重庆博奥镁铝金属制造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镁合金汽车零部件生产与应用重点企业,就镁合金汽车零部件的规模化生产、在汽车上的大规模应用以及镁合金产品的标准制订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丁非教授、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敬丰教授、工程中心副主任张静教授、蒋斌教授等参加了会谈。(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