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鹤壁召开金属镁等企业工作会议
2015-08-24 09:13:46

819下午,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在市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委专题议事会,研究河南镁业公司、鹤壁汽车电子产业集团、鹤壁文化旅游集团发展工作。市领导唐远游、费银普、李军、史全新、张然、李成宽、高雅玲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河南镁业公司发展,范修芳指出,发展金属镁精深加工产业既是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也是鹤壁的优势所在,必须坚定信心,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水平。要结合全市十三五规划科学制订专门规划,明确发展思路、路径、目标等。要突出发展重点,在产业化、高端化、规模化、集团化上下功夫,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建立企业联盟,加快设立产业基金,办好镁博会,积极搭建研发、检测、交易、交流等平台,努力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和服务平台体系。要完善公司组织体系,规范运作行为,发挥更大作用。

 

  就推动鹤壁汽车电子产业集团发展,范修芳指出,集团成立后发挥了增加企业间合力、减少分散力的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要在搞好产业规划、明确发展方向的同时,突出发展重点,覆盖产业的前端后端,重点抓好一园三基地(天海国际高端线束工业园,电镀铜材基地、塑料基地、电线基地)建设;以开放的胸怀,积极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增强带动力;加强品牌建设,提高竞争力;搭建服务平台,为企业研发、检测、交流搞好服务。市直有关部门要在政策、服务上给予支持和倾斜。(鹤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