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镁合金一体轮彰显高科技水平
2007-05-23 00:00:00

<%=content%>   镁合金是21世纪绿色环保材料,属于列入国家“十五”科技发展计划中材料领域的重点项目。天津邦德电动车公司与科研开发部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研制开发了电动自行车18"2.125镁合金一体轮。经过实际测试,综合对比普通铝合金一体轮显现出自己的独特优势。

    采用镁合金轮后,18"2.125一体轮整体重量减轻1.1kg,既减轻了整车重量,也为增加续行里程创造了条件。强度比铝合金提高2.5倍。

    镁合金具有非常优越的阻尼减震性能,因此,在减震性能上,镁合金轮比铝合金轮提高25倍。直接撞击试验测试轮圈变形度方面,18"2.125镁合金一体轮在免装轮胎模式下,直接以17kg(铁块)/来自于落体撞击,镁合金圈变形<6MM,铝合金变形>9MM。

    镁合金轮具有关键的表面处理技术。邦德电动车公司采用哈尔滨工业大学研发的微弧氧化成果,与相关科研机构联合进行微弧氧化工业化生产应用。目前,产品已达到:5%%Nacl(盐水)、PH值6~7,35°C保温连续喷雾300小时(h)达到8?9的标准。

    总之,镁合金一体轮已达到铝合金一体轮的防腐水平,前4项指标均超越了普通铝合金一体轮的技术指标;特别是在防震性能上,远远超越铝合金一体轮。

    新技术材料被广泛应用于电动车产品,能更加体现21世纪的科技水平。

摘自<钢铁新闻网>